语安雪

安静的环境,爱看的小说、同人文,听着自己喜爱的音乐,写着自己喜欢的文还有可爱的你们

魔道祖师阅读体【归寻】〖十七〗

又来了,放长粗了,弥补一下上回的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【    蓝忘机观他二人背影,蹙眉不解:“兄长为何带上他们?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。”


    蓝曦臣道:“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,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。”


    蓝忘机不置可否,面上却写满“不敢苟同”。


    蓝曦臣又道:“而且,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?”


    蓝忘机愕然。


    蓝曦臣道:“我看你神色,好像有点想让江宗主的大弟子一起去,所以我才答应的。”】


〖吾名蓝涣,字曦臣,人称“读  弟   机”〗


蓝曦臣看到这条弹幕的时候,温文尔雅的笑了笑。


“哎呀,蓝湛呀蓝湛,原来你在这个时候就对我动了心思了呀!”魏无羡摸着他的脸,笑着看着他


【    魏无羡:“就用网抓?”


    蓝曦臣道:“不错。难道云梦江氏有别的方法吗?”


    魏无羡笑而不答。云梦江氏当然也是用网,但他仗着水性好,从来都是跳河直接把水鬼拖上来。这法子太危险,肯定不能当着蓝家人的面用。他转移话题道:“如果有什么东西,像鱼饵一样能吸引水鬼自己来就好了。或者能指出它的方位,就像罗盘那样。”】


蓝忘机紧抱住他“以后不许用这个方法,危险”


“知道啦!”亲了一口。


一堆狗粮扑面而来,估计一个星期都不用吃饭了。


“原来魏前辈,从这个时候就开始胡思乱想啦!”蓝景仪发话


〖蓝湛,看我看我!!〗


〖无聊〗


魏无羡疑惑,原来是抓水鬼那一段。


【    他握剑在手,神色凝肃,正要开口,一旁另一名门生也飞出长剑,朝河水中一条倏地游过的黑影刺去。


    可他这一剑入水之后,却再也没有出来。催动剑诀,再三回召,也没有任何东西从水里被召出。他那把剑竟像是被湖水吞了一样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这名门生瞧着是个与魏无羡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,失了佩剑,脸越来越白。一旁有年长的门生道:“苏涉,目下都没查清水里是什么东西,你为何擅自催剑入水?”


    苏涉像有些发慌,神色却还算镇定:“我见二公子也催剑入水……”】


“这个人老是跟大舅妈学,太讨厌了”金凌不禁发牢骚到。


大舅妈?魏无羡不禁笑出声来


【    登时出鞘声铮铮响成一片,各人陆陆续续御剑而起。魏无羡已升到空中,俯首下望,却见那名驱剑入水的门生苏涉站的船板已被吞下了碧灵湖,他双膝过水,满面惊慌却也没出声呼救,不知是不是吓到了。魏无羡不假思索一弯腰、一伸手,抓住他的手腕,拖了起来。


    多带了一个人,他脚下剑身陡然一沉,然而仍在上升。可没上升多久,从苏涉那边忽然传来一股大力,险些把魏无羡从剑上拉下来。】


此时大小姐又要忍不住发话了“哼,多亏大舅舅还救过这个人,真的是好心没好报!”又哼了一声,和金子轩傲娇起来一模一样。


唉…真是性格随了他爹,脾气随了他二舅舅,为什么多不学学她娘亲呢?


【   蓝忘机冷声道:“我不与旁人触碰。”


    魏无羡道:“哪有你这样的……”


    江澄实在忍不住了,骂道:“哪有你这样的!被人揪着领子吊在半空中的时候能少说两句吗?!”】


〖忘机,你一会可能要真香了啊!〗


不与旁人触碰?!等着以后真香吧!


【  他指的不是别的什么,正是太阳。魏无羡与江澄对视一眼,心中明了:“岐山温氏。”


    仙门之中,大小世家,星罗棋布,数不胜数。然而在此之上,有一个绝对凌驾于它们的庞然大物,岐山温氏。


    温氏以太阳为家纹,意喻“与日争辉,与日同寿”,仙府占地甚广,可比一城,名为不夜天,又称“不夜仙都”。据说城中无黑夜。说它是庞然大物,因为无论门生人数、力量、土地、仙器,其他家族都是望尘莫及,没有能与之抗衡者。不少修仙之人都以位居温氏客卿为无上荣耀。以温氏行事的风格,彩衣镇的水行渊,极有可能就是他们赶过来的。】


“他们太可恶了,自己解决不了,就驱赶出来祸害别人!”有人站出来说到。


温宁和温情不禁微低下头,不敢面对他们,默默的到一句“对不起”


蓝思追自从那次得知自己是温家人的时候,也微微低下了头同样跟他们一起说了出来,可他的声音极小,也没有几个人能听的到。


【   他竹蒿一抛,一脚踩在船舷上,对水照镜,瞧瞧自己头发乱了没,浑不像刚刚挑过数只水鬼、从水行渊嘴里逃脱,气定神闲地冲两岸抛出一溜儿的媚眼:“姐姐,枇杷多少钱一斤?”


    他年纪极轻,相貌又明俊,这般神采飞扬,真有些轻薄桃花逐流水的意味。一女子拨了拨斗笠,扬首笑道:“小郎君,勿用钱白送一个你好伐?”


    吴音软糯,清甜清甜的。说者唇齿缠绵,听者耳畔盈香。魏无羡拱手道:“姐姐送的,自然是要的!”


    那女子伸手入框一摸,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:“勿要介客气,看你生得俊!”】


“枇杷好吃不好吃?”魏无羡上方传来冷清的声音,这声音正是蓝忘机。


魏无羡笑着“二哥哥,都过去这么年了你还吃醋呢?”


蓝忘机看着他眼里满是醋意或者已经想好了回去怎么处置他了“二哥哥,羡羡错了”


魏无羡似乎察觉到什么,连忙认错讨好自家小攻


“自作孽不可活”江澄在一边嘟囔着。


【    两只兔子都又肥又圆,像两团胖雪球。一只死鱼眼,趴在地上慢吞吞的半晌也不动一下,嚼菜叶子时,粉红的三瓣嘴慢条斯理。另一只浑似吃了斗蟋丸,一刻不停上蹿下跳,在同伴身上爬摸滚打,又扭又弹,片刻不消停。魏无羡扔了几片不知从哪儿捡来的菜叶,忽然道:“蓝湛。蓝湛!”


    那只兔子踩了一脚蓝忘机的砚,在书案上留下一排墨汁脚印。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办,正拿了张纸严肃地思考该怎么擦,本不想理他,但听他语气非同小可,以为有故,道:“何事?”


    魏无羡:“你看它们这样叠着。是不是在……?”


    “啪”地一声,蓝忘机略失优雅地掷了笔,道:“这两只都是公的!”


    魏无羡道:“公的?奇也怪哉。”他捉起耳朵提起来看了看,确认道:“果然是公的。公的就公的,我刚才话都没说完,你这么严厉干什么?你想到什么了?说起来这两只是我捉的,我都没注意他们是雄是雌,你竟然……”


    蓝忘机终于把他从藏书阁上掀了下去。一关窗,把颤动的簇簇玉兰花枝和魏无羡的笑声,都关在了窗外。】


〖忘机又害羞了〗


〖忘机,我们要雅正,不能失了仪态〗


蓝家小辈终于知道为什么云深不知处那么多兔子了,看见兔子让蓝思追想到了他小时候的事情。


【魏无羡的座位换了三次。他原本和江澄坐在一起,可这位置太显眼,他便坐到了蓝忘机身后。蓝启仁在上面讲学的时候,蓝忘机坐得笔直得犹如铜墙铁壁,他就在后面要么睡得昏天黑地,要么乱涂胡写,除了偶尔会被蓝忘机突然举手截住他掷给别人的纸团,可说是个风水宝地。但后来被蓝启仁觉察其中机关,就将他们调换了前后。从此,只要魏无羡坐姿稍有不端,就感觉有两道冷冰冰的犀利目光扎在自己背上,蓝启仁也会恶狠狠地瞪过来。无时不刻都被一老一朽视着,极不痛快。


    而春|宫图案和双兔案后,蓝启仁认定魏无羡是个漆黑的染缸,正怕得意门生受了他的玷污,近墨者黑,忙不迭让蓝忘机不用再来了。魏无羡又坐回了老地方,倒也相安无事了一两个月。】


“魏前辈,您少年时代可真老实”景仪夸奖到。


魏无羡微微一笑“谢谢,夸奖啊!”真应该再让你抄几遍家规!


【    听到“未婚妻”三字,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,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。最先发问的那名子弟不懂察言观色,还在乐呵呵地追问:“果真?那是哪家的仙子?必然是惊才绝艳的吧!”


    金子轩挑了挑眉,道:“不必再提。”


    魏无羡忽然道:“为什么不必再提?”】


〖金真香〗


〖金孔雀〗刷屏ing


“噗…哎呦呦,金孔雀你当初说什么?”魏无羡一脸嫌弃的看着他。


“爹,你原来是这样的人啊!娘亲对你那么好”金凌紧紧抱住江厌离。


“金凌,以后你要是敢学你爹,小心我打断我的腿!”江澄喝道。


【  金子轩傲慢地道:“我不想提及此事,有何不可?”


    魏无羡冷笑:“不想提及?你对我师姐,有何不满?”


    旁人窃窃私语,三言两语明白过来。原来方才那几句,捅了一个大蜂窝,金子轩的未婚妻,正是云梦江氏的江厌离。


    江厌离是江枫眠长女,江澄的姐姐。性情不争,无亮眼之颜色;言语平稳,无可咀之余味。中人以上之姿,天赋亦不惊世。在各家仙子群芳争妍之中,难免有些黯然失色。


    而金子轩与之恰恰相反。他乃金光善正室独子,相貌骄人天资夺目,若是以江厌离自身的条件,照常理而言,确实与之不相匹配。她甚至连与其他世家仙子竞争的资格都没有。江厌离之所以能与金子轩订下婚约,是因为母亲出自眉山虞氏,而虞氏和金子轩母亲的家族关系要好。


    金氏家风矜傲,这点金子轩继承了十成十,眼界甚高,早就对母亲给自己擅自定下的这门婚约极其不满。今天逮准机会,敲发作。金子轩反问道:“那她究竟有何处让我满意?”


    这语气,难说尊重。江澄霍然站起,魏无羡把他一推,自己站到前面:“你以为你就很让人满意吗?哪儿来的底气在这儿挑三拣四!“


    因为这门亲事,金子轩对云梦江氏素无好感,也早看不惯魏无羡为人行事,更自诩在小辈中独步,从未被人这样看轻过,一时气血上涌,脱口而出:“她若是不满意,你让她解了这门婚约!总之我不要你的好师姐,你若媳你找她父亲要去!他不是待你比亲儿子还亲?”    江澄目光一凝,魏无羡怒不可遏,飞身扑上,提拳便打。金子轩虽然早有防备他会发难,却没料到他发难如此迅速,话音未落就杀到,挨了一拳,麻了半边脸,一语不发,当即还手。】


“金子轩!”虞紫鸢看不下去了,大喊到。


“母亲,我在”金子轩胆怯的回答到


“你居然说这种话!真是……”虞紫鸢已经要快被他给气死了。


金子轩想解释一下,他现在很想掐死那个提出来的人,好死不死的提这个干什么!


“母亲,气大伤身,子轩他现在待阿离很好”江厌离连忙劝说虞紫鸢。


“你若敢负了阿离,我定饶不了你!”魏无羡和江澄表示赞同,还外带金凌。


金子轩欲哭无泪啊!一把搂住江厌离的腰“母亲,您放心我是不会负了阿离的!”


江澄和魏无羡想到了一件事,到那个时候好好收拾一下他们的傲娇姐夫,金子轩你就哭去吧!


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


先更到这里吧!昨天由于作业太多,木有码完今天一早我才码完的,见谅啊!


给各位小可爱们道歉!


对了,问一下我写的魔道同人文你们真的看不懂么?还是不好看或者是不好看?

如果真的是这个样子的话我那个现代文也不打算发了


没事没事,你可以评论提意见我尽量改。


那我们这个星期六再见啦!爱你们❤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