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安雪

安静的环境,爱看的小说、同人文,听着自己喜爱的音乐,写着自己喜欢的文还有可爱的你们

魔道祖师阅读体【归寻】〖三十三〗

哦!我语安雪又回来了!


怎样?番外好看么?


ooc我的,致谢!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【   那忽远忽近、诡异莫测的竹竿敲地声,则是她用来恐吓入城活人的手段。但恐吓的本意,却不一定是坏的。至于魏无羡当时踢到的一颗阴力士的纸人头,很有可能也是被她抛在那里、提醒和惊吓他们的。魏无羡又道:“而且昨晚,她明显是要告诉我们什么,表达不了。但是薛洋一来,她就立刻消失了。很有可能,她是在躲避薛洋,总之,和他绝不是一伙的。”


    那竹竿声还在哒哒响着,似乎在等待,似乎在催促。跟着她走,可能会落入什么陷阱。不跟着她走,被会喷爆尸毒粉的走尸包围,也安全不到哪里去。众少年果断做出了抉择,和魏无羡一起循着敲地之声奔去。果然,他们移动起来,那声音也跟着移动,有时能看清前方薄雾里一个朦胧娇小的影子,有时却什么也看不清。


    蓝景仪跑了一阵,道:“我们就这样跑了呀?”


    魏无羡回头喊道:“含光君,交给你了。我们先走一步!”


    琴弦崩的响了一下,听起来很像一个人在说:“嗯。”魏无羡噗的笑出声了。蓝景仪道:“就这样?不说点别的?”


    魏无羡道:“不然还要怎样?说啥?”


    蓝景仪道:“为什么不说‘我担心你,我要留下!’、‘你走!’、‘不!我不走!要走一起走!’应该有的呀。”


    魏无羡捧腹:“谁教你的?谁跟你说应该要有的?我就算了,你能想象你家含光君说这种话?”


    蓝家的小辈纷纷道:“不能……”】


〖噗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儿,戏精〗


〖不像蓝家人的蓝家人〗


〖能活下了就是一个奇迹〗


〖戏精本精〗


“哈哈哈哈哈哈~“金凌已经笑出眼泪花来了“我真的是越来越佩服你了”抹了一下眼泪花。


魏无羡也笑的差不多了,看着他深思:把景仪抓过来培养一下也是不错的。

突然魏无羡敢到一丝危险敢,往后边看了一眼,蓝启仁似乎知道了他的阴谋,冷着脸看着他,魏无羡嘴角一抽搐,又把脸扭了过来


蓝忘机什么都没说,默默的往魏无羡身后挪了一下,挡住了蓝启仁的视线。


【   话音刚落,那名少女的阴魂便倏然出现在一口棺材上。


    由于之前在魏无羡的引导下,他们都已经仔细看过了这名少女的模样,连她双眼流血、张嘴拔舌的状态都看过了,所以此刻再见,并没什么人感到紧张害怕。看来的确是如魏无羡所说,吓着吓着,胆子就大了,能镇定面对了。


    这少女没有实体,灵体上发出淡淡的幽蓝色微光,身形娇小,脸盘也小,收拾干净了就是一个楚楚可怜的邻家少女。可看她的坐姿,半点也不秀气,两条纤细的小腿垂下来着急地晃荡着,那根充作盲杖的竹竿斜倚着棺木。


    她坐在这口棺材上,用手轻轻拍打棺盖。末了又跳下来,围着棺木打转,对他们比划手势。这次的手势很好懂,是一个“打开”的动作。金凌道:“她要我们帮她打开这口棺材?”


    蓝思追猜测道:“这里面会不会放的是她的尸体?希望我们帮她入土为安。”这是最合理的推测,许多阴魂都是因为尸体得不到安葬,这才不安宁。魏无羡站到棺材的一侧,几名少年站到了另一侧,想要帮他一起打开,他道:“不用帮忙,你们站远点。万一不是尸体,又喷你们一脸尸毒粉什么的。”


    他一个人打开了棺材,将棺盖掀到地上。一低头,看见一具尸体。


    不过,不是那名少女的尸体,而是另一个人的。


    这人是个年轻男子,被人摆成合十安息的姿势,交叠的双手下压着一支拂尘,一身雪白的道袍,下半张脸的轮廓俊秀文雅,面容苍白,唇色浅淡,上半张脸,却被一条五指宽的绷带缠了一层又一层。绷带下原本是眼珠的地方却看不到应有的起伏,而是空空地塌了下去。那里根本没有眼睛,只有两个空洞。


    那名少女听到他们打开了棺材,摸摸索索靠了过来,把手伸进棺材里一阵乱摸,摸到这具尸体的面容,跺了跺脚,两行眼泪从瞎了的眼睛里流出。


    不需要任何言语和手势来告知,所有人都明白了。这具被孤零零地放置在一座孤零零的义庄里的尸体,才是真正的晓星尘。】


〖道长啊……哭辽……〗


〖眼泪不值钱啊!〗


〖义城篇虐我……有刀子……〗


〖明月清风晓星尘,十恶不赦薛成美〗


“唉…”

不知道是谁叹了一口气,当年一战成名的晓星尘,看到如此的场面谁都会感叹,感到可惜


“各位看义城篇,需要纸巾么?”语安雪已经准备了一箱卷纸,放到了他们面前。


“有这个必要么……”


蓝景仪又站不住了,对着那个人“当然有这个必要了!!我看一回哭一回,呜呜呜呜~”

宝,乖你泪点高的不是一点半点,没人敢和你比,


薛洋笑了笑“噗嗤……义城有这么虐么?”请把这个“么?”收回去,谢谢!!


【    告别那几名村女,阿箐三两下吃完了馒头,又开始一蹦三尺高。魏无羡在她身体里跟着蹦,蹦得头晕目眩,心道:“这姑娘真能野啊?我明白了,原来她是装瞎。这双白瞳多半是天生的,虽然看着像是个瞎子,但其实能看得见,她就利用这个装瞎子骗人,博取同情。”她一个孤身流浪的小女孩子,多半是父母都不在了,装装瞎子,别人以为她看不到,自然放松警惕,但其实她都看得一清二楚,随机应变,倒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法子。


    但是阿箐的魂魄,又的确是瞎了的,说明她生前已经看不见了。那到底是怎么从真瞎变成假瞎的?


    比如,看见了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?】


〖和羡的性格一样,哈哈哈哈哈〗


〖阿箐姐姐老聪明了〗


〖“真能野”哈哈哈哈哈~〗


阿箐拿着竹竿生气的看着魏无羡,真想一杆杆夺死你他,奈何她打不过蓝忘机


“嘿嘿,要和气嘛”魏无羡笑眯眯的看着她。


【   阿箐缩成一团不动,好像很害怕,但等那男人走远,她敲敲点点走进一条隐蔽的小巷,立刻“呸”了一声,从怀里摸出一只钱袋,倒出钱数了数,又“呸”了一记,道:“臭男人,都这幅德性,穿得人模狗样,身上没几个钱,掐着晃都晃不出一个响。”


    魏无羡哭笑不得。阿箐才十几岁,估计现在十五岁都没到,骂起人来却顺溜得很,扒人钱袋更顺手。他心想:“你要是扒到我,肯定不会这么骂了。当年我也曾经很有钱过啊。”


    他还在感慨是从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穷光蛋,阿箐已经找到了下一个目标,装着瞎子出了巷子,走了一段路,故技重施,“哎呀”地撞到了一个白衣道人身上,又道:“对不住、对不住!我看不见,对不住!”


    连词都不换一下啊,小美人!


    那道人被她撞得一晃,回过头,先把她扶稳,道:“我没事,姑娘你也看不见吗?”


    这人十分年轻,道袍朴素洁净,背上缚着一把以白布裹缠的长剑,下半张脸很是清俊,虽然略显消瘦。上半张脸,则缠着一条五指宽的绷带,绷带下隐隐透出一些血色来。  】


〖记住是曾经,曾经!〗


〖你现在有蓝忘机,什么都不要说了〗


〖小美人!!!?〗


〖阿箐姐姐,第一次见道长啊!〗


〖道长好温柔!〗


薛洋一把抓住晓星尘的袖子,拽了过来“道长,会喜欢你的温柔哦~”

晓星尘笑了一下“阿洋别闹”


“魏婴”冷声传入魏无羡的耳朵里,不禁打了一个寒颤,得,姑苏醋王上线了
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连忙摆了摆手,随后环上了他的脖子“二哥哥,这么爱吃醋啊!”在他耳边轻吐了一口热气


“那…二哥哥轻点就行”


蓝忘机耳垂粉嫩轻轻“嗯”了一句。


“噗嗤……还是原来的德行,改不了啊!”江澄插了一句,无奈的说着。


魏无羡笑着回了一个字“滚”


江澄张张口想怼回去,蓝曦臣一脸温和的拦过江澄的肩头“好了晚吟”

江澄轻哼了一声


又是狗粮!!!


———分割


众人:我们已经习惯了,无所畏惧了!!

(心疼你们一秒)


薛洋:喂!这是我们的专场,为什么我话那么少!!


作者:咳咳,这个……呃…………,唉唉,别……别乱来,我不想喝老祖牌糯米粥!!!


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


咳咳,好久没更新……


嘿嘿……这个……那个……咋解释呢


初三了,学业忙(学习不好的我)你们说是不是

我们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更晕回好不好捏!


看我这个可怜巴巴的小眼神(个屁)


(小声逼/逼)我是不会告诉你们,我是因为懒才不更的,哼╯^╰!


评论(8)

热度(2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